close

如何預約簽證面試?

在面試之前要記得完成以下步驟哦!

  1. DS-160申請表:http://lucywangmengci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dd...
  2. 支付SEVIS I-901:https://www.fmjfee.com/i901fee/desktop/index.jsp?view=desktop

完成之後就開始吧!以下是美簽網址聯結

美國簽證網址:http://www.ustraveldocs.com/tw_zh/

最複雜又難寫又花時間的 DS-160 都完成了,這個就不用擔心瞜~

進入網頁時點選否,在紅框處建立個人檔案

電子郵件以及密碼要記得,接下來登入都是使用這組帳號資料


小秘訣:在填寫名字時,請和DS-160表格上相同

完成後會到下面這個網頁

點選"新的簽證申請/安排預約",轉到下圖的頁面,選擇"非移民簽證"

點選紅框處,繼續

點選紅框處,繼續


填寫完基本資料後,繼續

完成後會轉到下圖頁面,如有同行者請添加

完成後會轉到下圖頁面,這裡要小心點選哦!選到 "是",麻煩請和AIT聯繫

接下來就是填寫地址瞜~

填寫完成後會出現付款資訊,通常點選現金付款,到郵局匯款時間會比較快

點選現金付款後會轉到另一個頁面出現這張匯款資料,此檔案為 PDF檔,請列印下來並繳費

繳費後紅框處填寫收據號碼

紅框處的地方就是上圖的收據號碼哦!

小秘訣:此張收據只會給一張,弄丟了不會補發哦!請小心保存

完成後就能預約時間面試瞜~~


面試心得

終於在今天把我的護照收走,面試之前也都是緊張好幾天

在AIT 門口會有個警衛查看你的預約單以及DS-160,拿給她看後就是進門繳交電子產品(所有電子產品在進門前關機,拿出你的證件 駕照或者健保卡 都可)

背包掃描,進門,開始第一關卡,檢查資料這些都沒問題

再來面試的時候我真的等好久,出來時間已經一個小時又十五分了,今天好像比較多人

面試官有三位,兩個男生一個女生,但是面試到一半的時候,那個女生不知道去哪裡了

其實有點怕遇到那個女生面試,感覺很嚴格,哈哈

面試官都會講中文,雖然我會一點英文,但是怕會錯意,而且怕回答時用錯英文,還是跟她說我英文不太OK

面試我的是男生,他問了我幾個問題跟我準備的完全不一樣,甚至他一邊看我的I-20一邊問我問題

感覺有點像是考試作弊,不過都是誠實回答為主

有些人說,他問甚麼回答甚麼就好,對,不過有些回答要有頭有尾,你自己敘述的越詳盡,他問的問題就會比較少,而且目標夠明確(一定會回來台灣),基本上他都會讓你過

今天遇到很多老夫妻是要去旅遊的,這個都沒問題,也有去開會的,這個也都PASS,有幾位沒有聽清楚的,也都有PASS

主要還是資料齊全,他們需要看、需要證明,都能提供

一開始面試的時候比較久,到後面越來越快,我排在比較後面

關於帶甚麼資料的問題,我有帶財力證明、畢業證書、成績單(英文),但是這些都沒有出示給他看到,但是我還是有帶

帶不帶呢?帶,以防萬一,在資料整理的第一關卡,他們還是會問你:有沒有申請過美簽?有沒有改過名?

之後就是進去資料建立、壓指紋、及面試,通常都是面試的時間等比較久

小提醒:5X5的照面多帶幾張,而且不能有毀損,稍微一點點都不行,我的照片不小心被迴紋針刮到,他就要求我換一張,還好有多帶

在等的時候也很煎熬,有點緊張,又有點想睡(早上第一班的高鐵),怕腦袋不清楚,那邊有椅子大家都會跟著移動,因為是按照順序

問的問題呢大致上就是....(因為他們中文有點奇怪,所以我聽的有點吃力,又加上他是看我的I-20問我,所以有些都是上面寫的)

你畢業了嗎?回台灣做甚麼?你是在某某大學畢業的嗎?你去讀的主要是語言還是寫研究?去多久?

他問我問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跑走,嚇死我,心想,怎麼了?因為隔壁在面試有點久,而且還有別人跑來問

結果他回來跟我說,稍等我一下,我說好,然後他又跑走又回來跟我說,不好意思等我一下,系統有問題,我要問一下我的同事

安娘為~~~嚇死我了,結果就是沒事啦~你過了但是他不知道電腦怎麼了

之後就是出去領電子產品瞜~~


小提醒:現在已經不用去填快遞單了,我走過去要填,他們問我面試完了嗎?我說對,他們說這樣就可以了,因為快遞資料線上都填完了

所以現在網路上填的地址就是直接寄到的地址瞜~

兩天後就收到護照了

祝大家面試順利、留學愉快


arrow
arrow

    露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