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美國一段時間後,對於美國的食物有點膩了😅

雖然餐點都蠻健康的,但是總是是~美國風味

在美國留學的你也開始想念了嗎?

和露西一起想念吧~

不是啦!動手做啦~

首先先來張成品照,大家一起流口水先

 

好了!趕快來看看食譜啦!

基本的蛋餅需要以下這這這這些:

樹薯粉 or 木薯粉、太白粉、中筋麵粉

但是,美國這些東西比較難買外,英文品名和中文有些不同😫

所以露西找到這兩個代替以上:

中筋麵粉、玉米粉

這兩種粉,在美國Safeway 就能找到,而且露西比較懶😅雖然有亞洲超市,但是…Safeway 離家比較近😛

如果你能在美國找到木薯粉的話就可以依照這個比例來調製👍

做法都一樣哦!只有粉的調製方法不一樣,份數都是2份哦!

👍一般台式蛋餅食譜:

比例;中筋麵粉:木薯粉:太白粉

比例;       3     :    1    :   4.5

全部粉加在一起後,加入鹽巴少許,加入蔥,再加一顆蛋(可加可不加),然後開始慢慢加入水調製有點稀又有點稠的程度

(蛋的部分可加可不加是因為等等下鍋會加一顆蛋,如果怕蛋吃太多的話可以不用加,蔥也是)

👍露西美台式蛋餅食譜:

比例;中筋麵粉:玉米粉

比例; 1/2 cup  : 1 1/2 tbsp

玉米粉可以多加一點沒關西,因為玉米粉會決定粉的結合度,如果玉米粉加的少,這樣餅皮就很容易裂開☹️

兩種粉依照這個比例加入少許的鹽(如果鹽是用轉的方式,露西轉了兩下),再來加入一顆蛋,蔥和青菜或者紅蘿蔔(這兩種都要切的很細哦!)

露西是使用芹菜代替(因為想要吃高纖食物,才怪,是因為露西只有這個蔬菜啦~)

開始慢慢地加水攪拌,一樣攪到有點稀又有點稠的程度,這個可以依照個人的喜愛拿捏,不要怕失敗哦!

小訣竅:一開始可以先調得比較稠一點,如果不喜歡,在加水就好了~😛

蛋和蔥(蔬菜)的部分一樣可以加或不加,如果加入一顆蛋,整個蛋餅皮的味道會比較好也比較香,露西比較建議加蔬菜(如果不喜歡蔥的話)

  

露西家裡只有電磁爐,所以以下都是電池爐的方法唷!瓦斯爐的部分要小心火侯,比較容易焦

👍露西作法:

1、先熱鍋,使用平底鍋(不沾鍋),加入少許的油,爐火轉4-5(瓦斯爐小火)之間後熱1~2分鐘,可以用手掌試溫度(如果手掌有感受到熱的話就可以了)

小訣竅:加入炸物用油會比較好煎餅皮

 

2、這個時候可以下鍋調好的粉,開始轉轉轉的轉動鍋子,讓粉均勻的分佈在鍋子裡,轉到液體沒有流動就可以了

小訣竅:可以先把鍋子拿到隔壁沒有開火的盧子上加入麵粉,這樣比較好掌握粉的熟度哦!

  

3、在均勻分布前火侯持續在4-5(瓦斯爐小火)之間,均勻分布後火侯調置6(瓦斯爐中火),因為要開始煎得有點脆脆的餅皮,翻面的時候要小心,不然很容易裂開哦!

小訣竅:下鍋的第一面餅皮會比較難煎到金黃酥脆的樣子,上面層會比較容易煎到金黃酥脆,不要灰心!先翻面後再翻回來慢慢煎(或者可以把這面當裡面包的那面)

4、兩面煎的金黃酥脆後,加入打得有點花的蛋稍微煎一下後,翻面立刻把火侯調到3(瓦斯爐小小火)

小訣竅:加入蛋的時候可以使用鍋鏟稍微移動一下餅皮,確定但沒有黏在鍋子上就可翻面

  

5、火侯調到3(瓦斯爐小小火),這個時候加入喜歡的內餡,露西加入鮪魚和玉米,上面再加入海鮮醬油膏

小訣竅:因為在加入內餡的時候,為了使內餡排成長條型,需要一點時間慢慢地加,所以小火可以給自己比較充足的時間

 

 5、加入內餡後,就可以開始包起來啦~這個時候的火侯一樣是3(瓦斯爐小小火)

小訣竅:在捲一半的時候,可以把火侯關掉,利用餘溫來慢慢使他定型

 

這樣就完成啦~美味又健康,材料也只需要跑一趟 Safeway  就能解決了,蛋餅可以切開或者直接包在鋁箔紙裡面慢慢享用啦~(小心燙口哦!)

  

祝大家都有好吃的食物~

arrow
arrow

    露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